油画系开展“身边的榜样”学雷锋日网络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3-06 点击数:

 

  (通讯员:张文礼)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传递正能量,油画系以3月5日“学雷锋日”为契机,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发起了以“身边的榜样--扒一扒身边感动过你的人或事”为题的网上交流活动。

  本次互动活动的规则是在微信朋友圈或微博被点到的人要爆出手中最有爱心的一张照片,并说说身边的人做过的哪些积极向上的事让被点者感到触动,同时要@出身边的十个人,将正能量传递出去。在能力传递过程中,有的同学记述了总是默默将寝室卫生打扫干净的室友;有的同学记述了帮自己搬静物的小伙伴;还有的同学记述了虽然素不相识却在失火时迅速灭火配合默契的陌生同学……这一条条满含正能量的动态,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发生在周围的好人好事,正如一位同学所言“一起奋斗的瞬间都是触动,身边默默奉献的人实在太多”。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的力量如料峭春日中的阳光,使人不时感到一阵阵温暖。

  油画系借此活动的开展希望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更多的借助微信、微博等网络公众平台,通过新媒体的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校园力量,营造积极健康的高校网络育人氛围。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