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学习讨论“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先进事迹

作者: 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文礼)4月15日上午11点,油画系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学习观看“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先进事迹视频并展开讨论。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学习宣扬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刻地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展现出的风采与榜样力量。

  油画系全体学生干部在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与深刻的教育意义。学习活动通过播放报道年度人物先进事迹的新闻视频,以最直观的方式,介绍了这些人物平凡而又伟大的动人事迹。他们当中,安玥琦放弃保研,毅然投身山区支教,为贫困落后地区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热汗古丽·依米尔在已经有稳定收入的情况下仍然决定重返校园学习知识,踏实诚恳,进取心强;仰志斌心怀赤诚坚守科研,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求索,历经失败也永不言弃……这些先进事迹不仅让大家认识到榜样身上那些优秀的品质,更感受到榜样光环之下,他(她)们的一种真诚的态度与独特的人格魅力。

  油画系各年级学生会干部共同观看了视频并参与积极的讨论,大家希望将更多的大学生先进事迹传达到各个工作室,传递正能量,让每位同学都能从中获益。通过学习大学生先进事迹,全体学生干部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从而改进学习、工作上的不足,更认真负责地为同学和系部、学校服务,用实际行动努力争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