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油画系举办第二届寝室文化风筝节

作者: 时间:2015-05-18 点击数:

 

  (通讯员:张文礼 鞠腾)为更好发挥寝室文化的育人功能,将心理健康教育融于寝室文化建设,致力于将寝室变成素质教育的“潜在课堂”,油画系在全系开展以寝室为单位的有利于学生成人成才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5月13日下午,油画系“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第二届寝室文化风筝节在学校操场启幕。

  江南四月,草长莺飞,下午四点半,风筝节活动以寝室为单位,每两个寝室一组,小组成员自己组装风筝、穿线、接力放飞。随着一只只风筝随风而起,广阔的天空中满是五彩缤纷。有的同学别出心裁,在风筝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动漫形象或图案;有的同学的风筝甚至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有的同学气淡神闲,手中的风筝又高又远;也有一不小心风筝随风而去,在后面追逐的少年……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大家徜徉在初夏的和风中,享受着放风筝带来的愉悦心情,其乐融融。在大家眼里仿佛放飞的不仅仅是风筝,亦是对生活的热情,对理想、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离开了寝室、电脑、手机,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追忆着美好童年,享受着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愉悦,所有人都沉浸在青春飞扬肆意奔跑的快乐中。

  本次寝室文化风筝节既是我系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认真落实校团委关于“三走” (即“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工作部署。旨在让同学们从沉迷于网络与游戏的情形中解脱出来,改变自身“宅男宅女”的形象,投身到群众性户外体育锻炼活动中去,并通过心理委员-寝室长-辅导员及交心谈心-寝室文化-心理辅导三级递进模式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我系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的工作质量。

  据悉,油画系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第二届寝室征文比赛、寝室谈心汇、廉洁文化进寝室,寝室漫画赛等特色活动将会陆续开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