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小舞台 成长新作为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通讯员:谯丹)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作为油画系“卓越班级培育工程”的重要实施形式,上半年各兴趣小组系部党总支的指导下各项活动进展顺利。20181229日上午9时,油画系在二楼实验室举办卓越班级培育工程以及特色班级创建交流总结会,201620172018级全体班委以及学生会代表、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总结会。

  此次交流会有“8+1”团队进行汇报交流,即“半月谈”、“DO IT油画坊”、“跨界瞭望”、“心灵瑜伽”、“梦溪笔谈”、“玩转PS”、“动感地带”、“DO RE MI”以及3支特色班级创建团队。各团队组长依次进行总结汇报,并由学生会代表和辅导员老师对团队的活动效果、参与度、创新创意度与汇报台风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评选出四支优秀团队。会议伊始,2018级三个班级代表分别对本学期特色班级创建的开展进行了汇报。随后,2016级、2017级班级兴趣团队的组长进行了团队创建活动的分享与总结。其中,“半月谈”除了组织理论学习以外,还集体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等众多的革命遗址;“动感地带”组织了攀岩活动具有极大的创意性与挑战性,充分调动了队员们参与户外活动的热情性与积极性;“心灵瑜伽”强调了实践活动对队员们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的重要性,团队利用课余时间针对性地开展了定期团辅活动,并针对兴趣团队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获得一致好评。 最后,评选出四只优秀团队:半月谈、心灵瑜伽、DO IT油画坊、18级3班。

 “卓越班级培育工程”已成为油画系的班级建设品牌项目,该项目以“3Aaim目标、activity活动、acheivement成就)”为指导,着眼于思想政治教育将学风建设、氛围营造与广大同学成长需求相结合,在系部党总支指导下坚持兴趣导航、专业引领、凝练特色,以注重个体、团队共创的形式大力推进班集体的成长,实现班级建设对个人成长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