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根据我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油画系实际情况,于2018425日至525日期间,各年级工作室分别开展以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防诈骗、反传销、反邪教、“校园贷”、国家安全、食品卫生等主要内容的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以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传播安全发展理念、弘扬传递正能量为目标,各工作室班长团支书结合已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警情案例作警示教育,从防盗窃、防诈骗、防火灾,人身安全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大学生首先因该从自身做起,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轻信,不贪利,同时更要知法明律,懂得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发现受骗时,要及时向警方反映,相信执法系统的公正有效性。本次活动层层落实,分年级依次推行,均得到了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对安全防范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油画系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的重视,立足于学生本身,以生活实际为背景,将安全的概念具体化,深入学生的意识。学生代表们更表示以身作则、提高警惕,努力将学到的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建“和谐阳光校园”。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