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谈文明”古典诗词、现代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通讯员:王泽慧)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信仰,由油画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华古典诗词,现代诗歌朗诵比赛决赛于12月3日晚6点30分在A12 115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校领导党委副书记卢斌、油画系党总支书记彭柱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蔡贤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禄宇、校团委副书记黄晓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昌秀、文学教研室副教授黄哲以及各院系学生会负责人。

“诗话文明,陶冶性情。文画相融,艺彩纷呈。汤逊湖美,藏龙隐凤”。比赛在彭书记慷慨激昂的致辞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经过初赛角逐,各个系部共二十名脱颖而出的参赛选手通过限定的时间向在场评委及观众展现自己的朗诵风采,并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诗歌题材分为古典诗词和现代诗歌两部分,将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6位选手。钟情于咏史性诗歌的选手,带领大家跨越历史的鸿沟,引领各位观众步入历史的长河,品味流传至今的经典佳句,思前人所虑,悟贤人所感。当然,醉心于现代诗歌的选手们,实力也不容小视,他们将浅显易懂的诗句用铿锵有力或低沉婉转抒发于人,既有国风的风雅,也有异国的风情;既有歌舞诵相伴,还有诗词书相依,气势磅礴的表演在观众心中激起一阵阵涟漪,激昂之情萦绕心头,余音绕耳久久不散。

比赛接近尾声,由各评委就每位选手的舞台表现及朗诵技巧进行细致的评分,随后参赛选手与观众一齐起立,共同朗诵周敦颐的《爱莲说》,宣扬至纯至臻之本,铭记廉洁奉公之心。

 

最后,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斌宣布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全体参赛选手上台与嘉宾评委们拍照留念。

本次比赛以“谈文明”为主题,旨在面向全校学生推广展示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案例,选树宣传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获奖名单如下:古典诗词组:一等奖,董晓雅(水彩系),二等奖,李詹璇(油画系),三等奖,杨博文(版画系);现代诗歌组:一等奖,刘煜(国画系),二等奖,李炜华(水彩系),三等奖,谭怡航(美术学系)。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