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实践队在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创佳...

作者: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通讯员:黄进炎)为汇集、传播和展现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举办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经过团队报备审核、质量筛选发布、网络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面向全国高校共评选出200个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200个优秀视频奖、200名优秀指导教师、200名优秀摄影奖,其中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实践队分别荣获优秀视频奖,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通讯员的称号。

去年7月,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实践队赴江西省广昌县、石城县与当地政府合作,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的大背景下,共同“建设美丽新农村”,同时开展与当地中小学生、贫困生交流互动活动,帮助贫困农民艺术家共同创作艺术作品,在连续六年的社会实践的积累与沉淀后,去年底荣获“全国优秀实践队”称号。

今年7月实践队再次出发,冒着酷暑远赴千里之外的江西省广昌县和石城县开展“艺术下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完成一年前为当地群众做出的朴素的约定。此次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广昌县人民政府、石城县人民政府、深圳市大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受到了广昌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楚天都市报密切关注报道,同时,中国青年网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以艺术作品服务人民群众”是我校油画系“青柠”志愿服务队的活动宗旨之一,以画笔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添砖加瓦、描绘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传播先进艺术理念,这正是作为艺术院校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也是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嘱托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油画系公益艺术社会实践以德育为先,以学生为本,以实践为平台,深入农村基层,以艺术院校广大青年学子的青春热情和专业技能为美丽乡村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传播积极艺术理念和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心力,同时也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