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艺术家罗马史科•叶夫基尼到油画系进行交流访问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通讯员:黄进炎)11月19日,俄罗斯人民画家、功勋画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及主席团成员,俄罗斯美协副主席罗马史科·叶夫基尼到我系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19日上午9时,罗马史科·叶夫基尼在油画系副主任徐文涛、黄海蓉的陪同下参观了油画系教画室与材料实验室并与各工作室负责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随后几天在油画系老师的陪同下到学校及附近进行现场风景写生。

合影

                                        风景写生
    22日下午4时,叶夫基尼在油画系材料实验室举行学术讲座,讲座分为欣赏与讲解斯特罗格诺夫美术学院优秀学生习作、俄罗斯中青年画家作品与其个人作品集三部分。在为我系学生播放诺夫美术学院优秀学生习作时,叶夫基尼结合每幅习作的创作状态与特点,向同学们讲解了俄罗斯的美术院校在对人物写生训练的具体要求与特点,他强调作为专业美院的大学生应在绘画练习的过程中注重大量的单项刻意练习,例如单色油画稿和素描的训练,为日后的专业创作做好充足的准备,在人物写生的过程中,画面的构图、人体的形体和背景空间以及颜色分配的关系至关重要。随后,叶夫基尼分析了当今中国与俄罗斯美术教育的状况与相似性,阐述了其对我系专业教学的方式方法的观点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在第二部分展示当代俄罗斯部分艺术家的作品以及其作品集时,叶夫基尼向同学们传授了他在室外写生创作中的成熟经验,他说:“构图的好坏决定了一幅绘画作品是否完美,作为专业绘画的从业着,应时刻解决因构图产生的多种问题,避免易犯错误,写生是对自然界未知世界的一种探索,应把个人的所有激情与力量投入其中,除了写生和专业题材的创作,俄罗斯并不排斥当代艺术,并欢迎当代艺术。”讲座接近尾声,叶夫基尼与在座同学互动讨论,在分享经验的同时,回答并解决了同学们在绘画过程中产生的困惑,鼓励同学们要用心感受艺术,勤奋练习,永不放弃,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